我竟然忘記宣傳一下FT的新專輯阿

(不不不不不不不~~)

拿到以後完全高興到忘記要介紹QAQQ

 

 

台壓版在上星期五的時候就出版了

這也是難得華納公司發FTIsland的專輯沒有延期的一次(欸

(誰叫他錯了那麼多次嘛ˊ3ˋ)

 

還好手中的專輯還沒有拆封

來慢慢介紹兩個不同版本得差別好了

 

 

對拉 我就是那蒐集每版的專輯控

對拉 我就是忙到沒時間拆封的懶人拉

 

不然你要怎樣?

放狗咬我哦?

小心我不給你看哦(小心眼)

 

首先這篇先介紹歌曲

下篇再來慢慢介紹專輯內頁

相同的地方放一起應該比較好講

 

 

first!!!


專輯主打歌

"乾哪嬌阿"

↑第一次聽到時差點沒笑死我


 

晚上十一點冒著被老媽劈死的風險

就是要等他公開

然後尖叫完之後就被老媽一屁股搶走去看韓劇了

 

雖然 李洪基頂著大媽頭

雖然 魚糕公司看似又縮減了治裝費

(這次竟然連臨演都沒有..嘖....)

雖然 MV之前因拍攝問題而有部分曝光 

 

敏煥會開車!?(驚)

 

但是還是很讚!!

每次看FTIsland的新歌MV

都會一種我沒有愛錯人的感動!!

 

不過這MV崔鍾訓吉他solo那段時在是給他帥爆了

連我弟在旁邊都飆出"X"的一字箴言

不知道是嫉妒還是羨慕?

 

 

這是1998年的卞真燮的原唱

最老的(喂!)李洪基還要大兩歲!!

 

其實我覺得一開始挺像的

大合唱部分很有台灣民歌時期的FU

 

只是加上鼓、電吉 跟RAP就有這麼不一樣的感覺

完全帶出屬於FT樂團的風格

 

其實我聽完後的感想...

要這樣要破不破音的感覺挺難的?

답답한 도시를 떠나고 싶어도 나는 갈 수 없네 (雖然想脫離沉悶的都市 但卻走不出去)

                              ↑就是這邊 還兩次?

 

 

02 傷心 (原唱:R.ef) 

 

其實我很喜歡這首歌的背景音樂耶

給人很安靜的感覺

把在真跟洪基的聲音乾淨的呈現出來

 

雖然是重複的旋律

但是第二段副歌之後加入重節奏的鼓

為這首歌帶入另一波高潮

在這裡不管是在真還是洪基投注在歌曲中的感情也明顯聽出更多

 

 

03 連你的眼淚都愛 (原唱:Two Two)

 

 

這首歌因為是抒情歌

為了讓他變成是樂團型態呈現的歌曲

在編曲中特別有崔鍾訓的吉他solo

 

小芹菜特別推薦的這首歌

多聽了幾次後會發現

洪真夫婦(?)的聲音真的搭配得很好

一個溫柔一個滄桑

 

 

04 不是離別的離別 (原唱:李梵學)

 

 

很有俏皮感的一首歌

尤其是 good bye good bye那句

總會讓人想跟著一起哼

 

這首歌應該要配薩哥斯風

在小酒館小餐廳中演唱才對阿

有這麼帥的人在餐廳演唱

我想那家店一定天天爆滿一堆人

(邊流口水邊幻想........)

 

05 新沙洞的那個人 (原唱:周炫美)

 

 

有夠高清!!!!!!!

這是洪基第一次上不朽的名曲2得到一位的歌曲哦

畫面有帶到原唱周炫美老師(有看到媽?)

 

比起歌曲來講

我更享受於看洪基的舞台表演(欸

因為歌真的很好聽

但是要讓觀眾融入那種氣氛真的很難

 

這首歌本來是trot曲風

(trot類似日本的演歌風格)

但是改成英式搖滾後

我完全大喜歡那種哀戚感

 

特別放上比賽過程的影片

希望大家可以比較清楚為何會特別收錄這首歌

 

 


 

 

 

下面是華納官方的歌曲介紹

對原著歌曲有更深的解釋

(這個我完全無能...因為老歌所能找到的訊息時在是太少了)

 

01 宛如鳥兒 (原唱:卞真燮) 

原曲收錄在韓國80年代知名校園民謠代表人物卞真燮1988年的第一張專輯,全曲充滿明朗的氛圍。令人聆聽感覺舒服的〈宛如鳥兒〉,經由李洪基輕快的歌聲來詮釋,搭配宋承炫的RAP,讓歌曲的氛圍更加愉悅,為歌迷帶來一股清涼的感覺。 

 

 02 傷心 (原唱:R.ef) 

原曲收錄在韓國90年代超人氣三人組合,也是韓國第一批以HIP-HOP為主的團體R.ef(Rave Effect) 1995年的首張專輯,原本是一首舞曲,但在李洪基悲戚的歌聲,淋漓盡致地唱出歌曲的感情,令人身陷在歌曲感動之中。 

 

03 連你的眼淚都愛 (原唱:Two Two) 

原唱是韓國90年代超人氣的三男一女混聲團體Two Two,選自其1994年的首張專輯,保留歌曲的原味,但以獨特的吉他旋律演奏為主,打造出一首獨特的歌曲。歌曲中間特別加入崔鍾訓的吉他獨奏,可說是展現出樂團特性的編曲。忠實的呈現出原唱充滿感情的〈連你的眼淚都愛〉,令人不自覺地陷入回憶的旋渦裡。 

 

04 不是離別的離別 (原唱:李梵學) 

選自李梵學1991年的第一張專輯,改編為Bossa Nova風格的〈不像離別的離別〉,由李在真溫暖的歌聲,以及李洪基安定人心的絕妙歌聲詮釋。有別於原唱,特別以樂團風格編曲,讓人在聽到歌曲的瞬間,就會想要跟著唱,充滿歡樂的氣氛。 

 

05 新沙洞的那個人 (原唱:周炫美)

原曲收錄在韓國8,90年代的一代歌后周炫美1992年所發行的專輯中,她出過50多張韓語專輯,也獲得無數音樂大獎。這是FTISLAND參加KBS 2TV綜藝歌唱節目《不朽的名曲2》,改編成符合樂團獨特風格的版本。錄製《不朽的名曲2》時,FTISLAND從周炫美的無數名曲中,選出了〈新沙洞的那個人〉,為了呈現出樂團的特色,以Modern Rock重新詮釋了這首歌。李洪基不誇飾的歌聲,搭配吉他、貝斯、爵士鼓等樂器的調合,突顯FTISLAND的一貫風格,〈新沙洞的那個人〉在節目上獲得許多編曲家和評審的讚賞,可見完成度極高,也在節目比賽中獲得第1名。

 

 

哈哈哈 打到這裡

差不多該做個ending了

啥?

專輯照?

 

這時候我就要學說書人了

欲見帥哥專輯照 且帶下回龜速分曉

XDDDDDDDDDDDDD

 

 

阿依古

不要追殺我嘛-3-

不然丟幾張帥帥CB照給大家補補眼睛先~~

都是超高清官圖哦~

 

 

 

111020 FTIsland Mnet M!Countdown

白色系的風格

這天是洪基跟Tony安搭檔第二周的MC

 

宋承炫!你幹嘛看著天花板放空!!XD

 

 

 

111018 FTIsland Ment  M!Countdown

好像跟上面得日期剛好放反了

這一周才是CB舞台

 

simon D竟然在頒獎結尾的時候勾搭李洪基

說!你把其他團員的地為放在哪!!

在真都要哭哭了

 

............

還有我無力吐槽那兩朵阿花

搞怪就搞怪

還被新聞媒體拍到

是想害多少人第二天翻開早報時噴出一堆咖啡

XDDD

 

 

111021 FTIsland Music bank

這三張照片我要命名為"wink wink wink"!!

看來李主唱先生真的交給宋承炫一堆有的沒有的粉絲福利

 

我真的有觀察

李洪基每次都是扎左眼

宋承炫是不一定

 

不過洪基比較高竿的是

他有時除了wink還會加上腐笑

賺走PRI的尖叫聲

 

FT官方更新三天的回歸舞台照

我喜歡第三張

因為光線很漂亮

還有我喜歡他們的胸花

 

其實還有一個原因是

只有這一張崔鍾訓才對鏡頭露出微笑

其他張他都含情脈脈的看著身旁的隊員

 

崔敏煥很乖

每一張都有擺出V型手勢

 

以上Memory of FTIsland part 1 ~

over!!

arrow
arrow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